小蝸牛不愛政治話題,只是這幾天下來,小蝸牛的忍耐度受到嚴重的考驗:到底要讓我惶惶不安到幾時啊?
從小奉行父母的教誨:「危邦不入」。所以,星期五下課後,就馬上回住處,不敢多加逗留;星期天從台中返回時,阿姨連忙打電話告知台北車站的情形,於是我就提早兩站下車,坐另外一班車回住處。
民主的進程是必要的,政府首長涉及太多弊案,又不是一隻會捉老鼠的好貓,大家忍無可忍,走上街頭要求他下台是合情合理的。不過,趁火打劫的人真不少,借酒裝瘋的傢伙更是多,打著正義的旌旗,操作民主的口號,在追求自主之前,大家是否想過有沒有已經被別人控制了?
印象中高中三民主義老師每每在課堂讚美國父的智慧,也清楚告知政治的醜惡和現實。上了大學,有些教授更是不諱言告訴大家,不少教授會利用、操縱學生對國家的熱情,達到他們從政的目的。這就是我為何如此厭惡政治的原因之一。
擁有知識的人控制主導沒有知識的人,藉此達到他們握權的目標,如此卑劣的行徑,卻很少人能夠查覺到。
為什麼要民主法治?大可民主就行,為何要有法治呢?其實,法治就是讓每個人在合理的範圍內都能享受到自由,就像要火車要鐵軌,行人要斑馬線、人行道,汽機車要有車道一樣,就是偏離了,就會有危險。
現在呢?秩序在哪裡?法治在哪裡?根本就為所欲為嘛!把台北城搞得真的就成了「危城」,人人自危,「民主」變成招牌,掛羊頭賣狗肉的生意持續上演,忍不住讓人嘆氣。
在追求民主的同時,想想秩序吧!否則,活動不會有所成就的,因為反序的行為,會傷害更多想支持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