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好友的半強迫下,我看了韓劇「宮」。


首先就被美麗的宮廷、優雅的景緻給迷得東倒西歪(台劇萬萬比不上,嗚…好難過哦)。至於劇情…倒不是有特別之處,但導演在處理每個鏡頭和人物個性設定方面,一點也不含糊,很清楚明白地點出人物品格和命運走向,比起台式偶像劇的前後大矛盾,實在是用心地讓梓兒感動莫名。


另一個令梓兒欣賞的就是人物心境成長轉換。這是以往韓劇和台劇常犯的毛病之一,終於在「宮」劇裡看到合理化的好範本。(誰說偶像劇都有夢幻裝白痴)例如:身為女主角的彩靜是最明顯的例子,不可忽略的另一位就是孝琳,還有彩靜的弟弟和好友們也是其中之一。別怪我遺漏了兩位男主角,因為他們從頭到尾都悲情到不行,好像身為王室就是天生的原罪似的。叫我無法太同情他們。(唉呀!信,你就是太可愛了,害得人家差點不要律了)


千言萬語,再寫下去我會惹上麻煩了。要是讓我再興致大發,寫起劇評,肯定是沒完沒了的。還是停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