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次和同事逛西門町,就是去看「海神號」,我是比較期待看「偵探們的鎮魂歌」,不過要等在七月二十一日。
美麗的船,高級的布置,宛如「鐵達尼號」PART II,我們比較晚進戲院,錯過其他電影的精彩預告,不過「海神號」的大陣仗並沒有讓人很驚艷。
全劇看完,老實說,沒什麼特別之處,倒是有幾點值得提提。
首先自然就是游泳的問題啦!每次只要小蝸牛看到災難片,第一個念頭就是學游泳,無奈小時淹水陰影太深,到現在還是旱鴨子一隻。
再來就是劇情的問題。幾位主角違背船長的意思,私自行動尋找出路,結果是留在原地的人先淹死,莫非在告訴我們,船長的話不要聽?!
接下來他們互相扶助逃離的情形,還是有人要犧牲,而且是在埋怨和自責中發生,這可以看出,活著的人真的比死去的人要背負更大的責任。
「求生意識」也是重點之一。裡頭那個腦筋動得很快的傢伙,依他的靈活救下一群人,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才能,隨機應變在緊急情形下是比專業來有用,他的求生意識更趨使他從本來只想一個人落跑,到引導一大群人離開,真的很厲害。
劇中的父女檔和女友的未婚夫,也是一個賣點。同事說,那個父親決定自己跳下水幫大家,因為他知道他代表的是過去,而女兒的未婚夫是「未來」的象徵。女兒是要往未來繼續走下去的,不是只能緬懷過去。我只是覺得,人在緊急的時刻好脆弱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