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記得在皇名月筆下的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裡,提到祝英台徹夜不眠把梁山伯借她的書看完,急著還給梁山伯,讓她多一些和山伯兄相處的機會。
不過,我下午還書自然不是為了「梁山伯」,我也不想當「祝英台」,只不過是在大雨滂沱中到圖書館的路中,想到以上的情節。雖然小蝸牛是相當喜歡雨的,但是這種又是打雷,又是傾盆大雨的,小蝸牛也是很受不了的,尤其是,小蝸牛超怕打雷,幾乎嚇得快中途折回呢!
涉過一個又一個的水坑,台北市的街道實在也太崎嶇不平吧!做為一個國際化都市,從道路就可以看出需要加強的部分。
手中的雨傘發揮微薄的功用,可以確定的是,我的包包和裝書的袋子都溼了。也難怪了,下午天氣才陰,又是風又是雨,暑氣難消,倒是增加不少溼度。
書開始在漫長的旅程中發沉,我硬是忍著,直到目的地為止。
本來是要借書的,但看看借書時間快到了,算了,乾脆看看一些書就成了,家裡還有一堆書等我看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