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現在的我挺怕事的,以致於昨晚看電影前飽受驚嚇。
星期五下班後,同事們和我三人一起相約看電影去,目標西門町。對於西門町,最深的印象是年輕族群多、明星活動多、素食少…而且衣服是超…小的,原來台灣人的骨架這麼小啊!那我是哪裡人呢?(同事:妳是外星人啦!)
到了樂聲戲院後,決定要看「海神號」,買完票後,算算時間還有餘,就先在附近吃個飯吧!
戲院隔壁就有兩家比鄰而居的簡餐,一叫「小歇茶亭」,一叫「食憩時代」,其中「食憩時代」有著如鞦韆的椅子令人印象深刻,加上服務員又說有素食,於是我們三人就在那裡吃。
素食火鍋180元?!看看身邊的同事才付一百元左右的簡餐費,突然想要效法目前國民黨搞抗議的舉止,反對餐飲業惡意給素食者飲食費用過度加值,但…向來愛好和平的我,斷然是不會這麼做的,尤其大一時教授就曾諄諄告誡過:「不要參加遊行活動,不要被政治人物惡意利用…」記憶猶新啊!
等候的過程中,意外瞥見桌間佈置的小貝殼沙景,居然有人在貝殼留言,比方說:「太貴了」、「某某和某某」、「難吃」…等,回想到晚餐的收費,不禁對貝殼上的留言「於我心有戚戚焉」啊!
盼好久,送來食物了。啊!素材不多,青菜更少,唉!認命吧!吃著吃著,吃到最愛的豆腐時,一咬,我臉色變了,什麼?!酸了?!我吃了這麼久的豆腐,第一回在店裡吃到酸掉的豆腐。同事見我有異,我就據實以告,但還是勉強一口一口吃,同事認為我不該為了省錢而把發酸的豆腐吃掉,要我把那些東西給丟了。我心想,「這麼惡質的店家,不公諸世人怎麼行呢?」所以,大家要記得哦!吃飯千萬別去那家吃,尤其是那家的食物是對面的「台北城」送來的。
吃完飯後,同事E帶著我們去買木瓜牛奶。
不過,我跟服務員要該店名片。
「請問您們有名片嗎?」
「沒有耶!」
「那我可不可以要菜單?」(只是一張薄紙嘛)
「不行耶!那是客人點餐用的。」(哼!怕我拿證據去告你們嗎?)
但我可是記下該店名稱和相關企業哦!下回,我找時間去找您們的店拍下來,公布出來。
算了,不說讓人生氣的事,說說木瓜牛奶吧!
對於木瓜牛奶,我向來情有獨鍾。因為從小在台中長大的我,逛夜市是最大的消遣,享受美食是最大興趣,評鑑食物是我的專長(可惜沒法子利用這種長才當飯吃),這要歸功我爸媽的美食功力過人。比方說,(台中)中華街的某家500CC木瓜牛奶,就成為當年全家出動逛街的朝聖地。香醇、好喝、口感佳、材料實在,在這麼多年後,終於讓我在湳山戲院附近發現到一家和他們味道幾乎一模一樣的(P.S.因為牛奶牌子有點不同,所以還是有小小差異)。今天就來喝喝西門町的木瓜牛奶吧!
今天星期五,但武昌街二段人潮出奇地少,即使如此,還是要等一下。這時,同事H想去上廁所。我陪她往樓上(「600CC木瓜牛奶」)去。只見她往廁所探頭一看,又縮回來。「咦!H,是廁所不乾淨嗎?」H苦笑道:「妳自己來看看。」我也往廁所裡望,天啊!這是一般住家廁所嗎?根本像久無人打掃的公廁嘛!這讓我想到進入店家之前看到門口的那小堆狗大便,他們的衛生有沒有問題啊…而H只好等一下到電影院上廁所了。
三人出了店門後,拿起飲料一口喝下。「……」由於H堅決不加糖,更是一下子讓手中的600CC木瓜牛奶見真章,味道淡,很明顯是用水打的,碎冰多,木瓜和牛奶交融的香醇口感蕩然無存。救人哦!這換做是以前的我早就開罵,偏偏我現在很「卒仔」。正義感因社會惡勢力的擴張而日漸變弱,難怪我超愛「名偵探柯南」,因為我缺乏柯南的勇氣和堅持。
再小逛一會兒,就進入戲院。
憑良心說,這些賣吃的,實在是也太超過了。要節省成本無妨,但也不要昧著良心賣東西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