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/6/2
對岸的燈火宛如各色寶石般閃閃發光,沒有風,波浪仍一陣陣往邊堤打來,我分不清楚哪裡是娛人碼頭,今晚像手上十元的抹茶霜淇淋,冷冷地沁入孤寂的情緒。
本來下班後要去新埔,後來同事相邀,兩人就隨興搭車到了淡水。說真的,我好餓哦!卻說不出口要找個地方吃東西。離開捷運站後,就往淡水老街走去。星期五是小週末,怎麼老街上人口如此稀疏?!走著走著,一眼就看到鹽酥菇,趕快買一包來解解饞吧!不然,五臟廟要造反了。
同事和我信步漫走在石板路上,沿著靠海的老街走著,雖然沒什麼涼風,但拜這幾天雨之賜,溫度涼爽多了,本來怕冷的我穿上秋天的套頭衫和冬天的外套(別懷疑,小蝸牛應該是熱帶動物),也忍不住想脫下外套了,尤其是玩了一局打鼓後。
吃著霜淇淋,看著對岸燈火,我的思緒是紊亂的,心情是沈重的,明明出來就是為了消除沈悶,但我就是快樂不起來,聽著海浪細碎的拍岸聲,搭配明晞月色,我不禁想到,十年前的我看到此情此景,搞不好就文思泉湧,偏偏十年後人事全非,文思不復,辛苦不斷…
淡水也變了。十年前,還和同學一起去看剛有雛型的捷運外觀,老街是悠閒愜意的灰色石板路,今日,老街成了商業集散地,海岸邊佇立起捷運建築,多了不少人氣,少了更多安詳恬靜。
我想,這就是為什麼回來母校時,我無法有任何感動,我找不到當年的回憶,卻把自己的心埋在昔日的塵沙中,沈積在深深的海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