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洗完牙,順道去溜達夜市吧!
通化夜市短短一段,名氣卻很旺,說真的…我實在不明白原因在那裡,住在附近的我,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吵雜的人聲,可怕的食物味道(好聞和不好聞的都有),還有攤販躲警察的盛況,而今天有場相當特別的場面。
怎麼兩個警察伯伯一臉無奈,拿著本子猛抄猛寫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寫字上去,在他們兩個身邊圍起一道人牆,還隱約聽到吵架和啜泣聲。莫非是哪個攤販被逮到?不過就我的經驗,大家都是出外討生活,只要不過份,警察伯伯都會像蔡依林的歌那樣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」。後來,原諒我的好奇心吧!雖然人多的地方別去,我還是去了。
這下看到兩對男女,其中兩個女生不知道在吵什麼,又說要上法院告對方用「三字經」罵她,又各自拿手機不知道在按什麼,要ㄌㄠˋ人來嗎?看他們做樣子做了半天,只有圍觀的群眾,看不到道上的兄弟。
個高的女生並梨花帶雨地哭訴自己的委曲,另一個則很冷靜地要對方住嘴。聽到用國語重覆對方罵的「三字經」,小蝸牛有點小吃驚,原來台北人不會講台語啊~ :p
從小我對吵架事件沒有很多耐心去追根究柢,所以匆匆離去。由於地點就靠近賣「一口酥臭豆腐」的對面,本來生意挺好的她們,與圍觀看吵架事情的人相較之下,人氣全被吵架的那兩個女生給拉走了。
返家的路上,我回想這件事,看熱鬧、好奇真是人的本性,當然我還是不知道那兩個打扮入時的女人為什麼吵架,還要相告,不過身旁的男士沒出聲,唉…是女人變強了?還是男人變差了?最重要的是,路見不平是要拔刀相助,不過,別幫不上忙還做壁上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