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:城中市場出口(近FRIDAY的人行道區)
推薦食物:臭豆腐
建議:黃昏時間去才會找到

今天從三重回來,想添置一些夏天衣服,所以往城中市場去。
啊~除了買兩件便宜的長褲外(還同顏色)和襪子外,什麼都沒買,衣服…好像歐巴桑的哦 ^^|||
逛啊逛,我發現自己的財力和體力實在遜色那些歐巴桑太多了,便逃之夭夭,往博愛路上坐車。突然…
臭豆腐?!從出口處一探頭就聞到熟悉的氣味,忍不住駐足一旁。看那老伯伯忙到個不行,生意非常不錯。盯著他鍋中的臭豆腐,我有點猶豫,看起來不是好像很好吃的樣子說,要買嗎?是不是素的?
本以為老伯伯沒有注意到我這個在觀察他的女生,後來我開口問:「素食可以吃嗎?」旁邊的客人幫他答話了:「別加蒜泥就好了。」「那我要一份。」老伯伯抬頭看我(剛才他忙到連抬頭都沒什麼時間),指著手中那盒臭豆腐:「這份是給妳的。」天啊!老伯伯,您也動作太快了吧!不怕我不吃嗎?!面對如此神勇的老伯伯,我還是說了一句:「泡菜多一點哦!」(很愛吃臭豆腐泡菜的女人)老伯伯笑說:「剛好就好了,太多,那我賺什麼。」真有趣的老先生。「嗯…好啦,讓您多賺一點啦!」本來以為他是新來的攤販,原來他早已擺設多時,只是我沒有在黃昏時逛過城中市場,因此才不知道。
返家後,帶著期盼的心,吃下第一口…泡菜(記得,吃臭豆腐之前,要吃口泡菜),哇…酸度、甜度、青菜脆度都合格耶!真看不出來這份臭豆腐有如此功力,因為當我看到他用醬油替代蒜泥調味料時,心想,天啊!好簡單的調味。沒想到,泡菜真的好吃耶。回台後終於吃到一攤像樣的了。老伯,您真內行。
接下來是那幾塊其貌不揚的臭豆腐。咦!吃起來真香呢!絕對是值得推薦給臭豆腐迷的好味道。
不過,老伯伯,不要放小黃瓜和紅辣椒好嗎?配起來好怪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