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3/22
近日嚴重的反常,讓小蝸牛開始沈思,到底要命還是要堅持?怎麼說呢?如果吃一點就飽,卻很快又餓,然後再吃又不覺得飽,那便是老毛病犯了。
焦慮,就是當初診斷我病情的義大利醫生就愛莫能助之處。他醫好被西醫宣告死期的人(他是自然療法的醫生),紅斑性狼瘡的患者也給他治得沒有大問題(病患是我認識的長輩),解釋病情時用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醫學術語(翻譯是很累的,而我又不是醫學系的),更神奇地告知病人潛藏的疾病因素。所以當時求醫時,他只擔心我的一個大問題:焦慮。他可以給藥,但無法治好我的焦慮。因為,那是我的問題。
一開始不相信他有這麼厲害的我,真的被他嚇一大跳。他認為我健康上沒有什麼大問題,但焦慮才是我那時最大的隱憂,讓鐵齒的我不得不佩服他的高明。
「憂鬱殺死貓」,這句西方諺語,我都快要懷疑將有機會實踐在我身上了。那跟宵夜有什麼關係?哈…關係大了。晚上不要吃宵夜嘛,想減肥更不可以吃,那如果餓到不行呢,要不要吃?吃一點還是一堆?如果吃了仍沒有滿足呢?這不是刁難人的問題,而是一個備受壓力的人在百般無奈下的生理反應。也就是多年來我一直很難瘦下來的主因。別人壓力大吃不下,偏偏我可吃得勤,卻同時帶來相對的副作用。這也是那名醫生憂心的事。(OS:嗚…不是你的藥沒效啦,是我自己的問題了,拿了超過半年的藥還沒效,絕對跟你沒有關係)
做好自己的午餐便當,看看多煮的菜,忍不住吃了起來,卻依舊沒有飽足感,天啊!都要半夜了?那我在吃宵夜?!原來減重之路最大的絆腳石正是本人在下我。不過,真的很想吃,是餓了?還是壓力大了呢?台北居,真是大不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