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次回台,表妹們帶我品嚐以前沒吃過的素食料理,雖然食物大同小異,味道也有點差(大概是偷工減料,節省成本),但也新鮮有趣。第一次吃到營養三明治是在一中商圈。
拿在手上,盯著食物看,咦?!這不是像熱狗麵包加火腿片、馬鈴薯沙拉、四分之一的蛋的食物嗎?(最後才知道那叫沙拉船)一口咬下,和之前所吃的相比,除了現在手中的是熱的,以前買的都是冷的外,味道上並沒有很令人驚喜的感覺。
到了台北,不像台中那樣容易找到經濟實惠的食物來吃,反正我也習慣了,只是想到時偶爾心裡嘀咕嘀咕。
新工作到任約二個月後,在上班的路中看到營養三明治的攤子,還素食可,這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。只是向來自己做早餐吃,一直都沒什麼機會。直到有天,特地不做早餐,早點到辦公室,經過時買了一份營養三明治,打算好好品嚐。
老闆很親切,手腳俐落地把熱呼呼的三明治送到我手上。到了辦公室,坐下來準備好好品味。咦?好油哦!我不免有點小吃驚,天啊!這要怎麼吃?送入口中,嘴唇也沾上不少油膩。香香、熱熱的三明治,進了肚子後,我便開始不舒服。因為真的很油,我覺得彷彿吃下一小條奶油,在腸胃中久久不化。
因此,我打定主意,除非自己很需要吃油膩的食物,不然就不去那家營養三明治買了。因為那天,我又反胃、又想吐,全拜它所賜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