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:台北站前地下街「金巴克複合式餐飲」
食物:素羅漢

我看我寫的「素食吃味」,乾脆改成「素食大吐嘈」好了,讚美的部分總是少於批評的部分。這要「歸功」我那對愛臭屁的老爸和好勝的老媽,一靜一動,但做什麼事都不肯服輸,求好心切,加上對美食的敏感度很高,所以我們在耳濡目染,對食物很挑剔。

今天為了提早買回台中的車票,一下班就奔向火車站,那不如在外頭吃飯吧!
嗯~這家店老是經過,但沒吃過,去試看看好了。
本來想吃他們的養生素食鍋…乖乖…這素的比葷的還貴?!葷的一鍋才99,素的要…149?!

我的天啊!就連台糖白甘蔗鍋的素食鍋比什麼豬肉、牛肉賣的還貴,原來大家都把素食者給隔離了。
難怪不少知道我吃素的人紛紛用同情的口吻和眼神告訴我:
「好可憐哦!這麼年輕就吃素。」(年紀跟吃素何時扯上關係?)
「這裡沒有素的,妳要餓肚子了。」(這我早有心理準備)
「××街有這麼多美食,妳都沒機會品嘗。」(我怎麼不覺得那些是美食呢?)

言歸正傳吧!再扯下去又是另一篇文章了。
看到店裡沒什麼鍋鏟,心想,那我要的簡餐「素羅漢」怎麼來呢?
等了一下,端上一盤,不禁楞住,這該不會是大名鼎鼎的…調理簡餐包吧?!我說的不是那一坨灑上芝麻粒半橢圓形的白飯,而是旁邊的羅漢齋。嗚…我好像吃過同樣口味的(為了試味道曾買過)。吃在嘴裡,真不是滋味…唯一可以安慰的是一小撮的蘿蔔乾,我想可能是店家做的,要不然就是市場買的。
更絕的是那小碗海菜芽湯,湯頭喝起來似乎不錯,卻讓我有沖泡即溶包的感覺(市面上有賣),我私下為他們計算了一下成本,這一餐的成本應該不到30元吧!(光是食材費)
挑剔但不挑嘴,花錢買就要吃完,這是我對於食物的原則,所以唸歸唸,我還是把那盤酷似調理包的簡餐吃完了。至於他們的養生鍋…讓我考慮一下吧!不知道食材會不會更少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