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:鳳凰樹(台中市四維街2-1號)
推薦餐點:套餐裡的南瓜小菜和薏仁湯

台中是吃素者的天堂,要找東西吃不但不是難事,還要比精緻、好吃、裝潢和氣氛。
回台中過年,是給自己休息的空間和地方,同時也要擔心好不容易才減下來的體重又恢復。當然最怕的就是包紅包。啊~(尖叫)我剛換工作,請大家饒了我吧!和國外的爸媽連絡後,多了一項任務~拜訪乾奶奶。好吧!只是紅包…我…人家…(心情沈重中)
表妹載我去找乾奶奶,還告訴我在乾奶奶家附近有家素食餐廳,有點飢腸轆轆的我,就決定中午要去吃。咦?奶奶被兒子接回家過年?!所以才沒人應門哦。於是我把字條和禮物(內心暗喜,紅包不用給了)託給她的鄰居,然後跟表妹去「鳳凰樹」吃午餐。
一進去就聞到滿室的藥膳香氣,我們特意到地下樓的和室坐位吃,我點了素豬排套餐。沒辦法,素菜有很多葷食的名稱,有時候真令我說不出口呢!
沒有等太久,東西就送來了。白飯撒上一些素鬆,已切成三長條的素炸豬排,一小杯綠茶凍,一小碟水煮花椰菜和幾片青椒,一杯藥膳薏仁紅棗湯(鹹的)和一小碟南瓜。偏愛菜蔬的我,一筷子就往南瓜夾去,嗯~鬆軟香甜,這南瓜真好吃,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煮的。至於其他嘛~(沈默中)
飯普通,炸素豬排的外皮有點油臭味,綠茶凍尚可,但稱不上是特別的點心,花椰菜和青椒一般,而那小杯的薏仁藥膳,料雖不多,口味清淡不膩,我給予很高的評價。
跟表妹要了一口她點的鳳梨炒飯,天啊~幸好我沒點,怎麼我吃的那口,鳳梨是熱的,飯是冷的,而且完全沒有飯菜香。
算了,幸好南瓜和薏仁都超好吃,不然我會後悔來這家吃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