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相信,歌星坐救護車趕場是為了爭取時間,而且也是逼不得已;說真的,小小的台灣島,交通卻仍是相當令人頭痛的問題。
1/25那天,老闆突然要我和另一位業助南下去工廠驗貨,我們這兩個一頭霧水的小菜鳥有點不知所措,反正就先訂火車票吧!這個工作,我讓同行者決定,只不過,我真有點不放心耶!
莒光號的?還不錯啦!停幾站?這…她無法給我答案,說十點能到台南,好吧!就相信吧!老闆給了五千元當交通和飲食費,我想…應該可以吧!
但當天去取票的她傳來一個驚人的消息,「告訴妳哦!十一點多才到。」天啊!救人哦!十一點多才到,那我們還能去台中的工廠看嗎?
26日早晨,我帶著才睡三小時的身軀到了火車站…咦?她還沒到。原來她竟忘了和我約五點二十分在火車站碰面。說實話,我真的很生氣,因為…向來遵守約定的我,很難忍受遲到這件事。
反正就上車了,蠻累的我又睡又醒,唉!好討厭坐長途車哦!坐得臀部好痛!嗚~為什麼長肉不長在該長的地方呢?
果然十一點才到。她餓翻了,而我,卻很想吐。別笑我哦!我有點小暈車,但還是強忍著什麼都沒說,等著工廠的人來接我們。
等到來人後,沒想到,咦?和我們老闆說過電話了?!老闆以為我們十點到?!而且,先去吃飯,下午一點才能參觀工廠!那…去台中呢?工廠的接待小姐很直接冷靜地告訴我們:妳們只能就去拿樣品和目錄吧!因為妳們到台中時,他們全下班了。
……只好照辦了。跟著她們去餐廳吃飯,還一路聽他們工廠和老闆之間大戰數百回合的事情,聽著我們這兩隻菜鳥呆若木雞,無言以對,真不知道往後的日子要怎麼挨下去。
吃完飯後,再到工廠辦公室靜候。午休後,隨著她們入廠,呼吸道很敏感的我,對於這裡員工們必須承受工廠這種濃厚化學藥劑的空氣深感同情,古人說得好,「一日之所需,百工斯為備」,所以不知惜福愛物的人,應該讓他們去基層工作一陣子,才會知道東西得來不易的辛勞。
參觀後便帶我們去坐車到台南火車站,原來在他們工廠附近有個小站,就是大名鼎鼎的「保安」。原來「永保安康」的其中一站就在這樣啊!好想買一個回家哦!(雖然早有一張人家送的,但放在國外家中)什麼?二百多?!哦!太貴了!以後再買吧!
兩人抵達台中時,果然已近入夜(都五點半多了)。熟悉的台中火車站,唉…今天不是回家的時間…到了兩家工廠,帶走一些樣品和目錄,就匆匆告辭返回台北。
出差,一點也不有趣,幸好我不會開車,不然,又要趕彰化那場耶!救人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