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:十方齋素食(忠孝東路四段210號2F)
接到闊別二年多的朋友打來的電話,太開心了,趕緊約時間見面,就約在SOGO吧!
(天啊!MARIA,妳不是比我還早回台嗎?怎麼會不知道太平洋SOGO在哪裡呢?^^|||)

由於工作太多,以致晚到,所以…蠻餓了。
兩個女人在有點冷又不算很冷的夜晚走在東區,左右看看卻還真找不到可以吃東西的地方。哇~台北真會欺負素食者。
MARIA倒沒嫌我帶她走了那麼大段的路,只是不明白,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吃飯。走著走著就到了「十方齋」。
由於這家店離我上電腦課的教室很近,但因為199的價位,對我而言,實在很貴。我想難得和朋友出來,那就奢侈一下吧!

內部佈置方面…還好吧,不會太差,氣氛還可以。不過,「人氣」好像不是很旺哦!看到菜單,真不知要吃哪一樣,不過都以套餐為主。只是點到飲料時就好玩多了。
MARIA:「我要焗烤通心麵。」
店員:「沒有了耶。可以吃義大利麵嗎?」
MARIA:「....好。」
店員:「飲料呢?」
MARIA:「我要可可亞。」
店員:「好像已經沒有了。能換別的嗎?」
MARIA:「....那XX好了。」
這時,我都快要無地自容了,帶朋友來吃餐廳,卻遇到要什麼沒什麼的情形。MARIA是不計較,但我會不好意思極了。

先上了水果。水果?!MARIA嚇了一跳,我倒不在意,反正在生機飲食的調教下,飯後除了酸味極重的水果,其他的水果我不願在飯後吃。再來就是起酥濃湯了。看看那個湯,我心裡直犯嘀咕:「量真少。」
盼好久才等到主菜上場。兩人邊吃邊聊起兩國(台灣和哥斯大黎加)的教育體制和當今小孩的品行。
(因為MARIA當過美語補習班老師,而我在國外曾是華語班助教)

聊了多久,也記不得了,只是身邊的客人一個一個都走了,待我們發現時…哇…很晚了。店員都在旁聊天等候我們的離開。
收費時,是各付各的,不過,有這麼貴嗎?原來還要服務費。天啊!要什麼沒什麼已經很糟了,店員的態度…我覺得不夠積極親切,還收服務費?!唉!有上了賊船的感覺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