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:「台糖白甘蔗涮涮鍋」(光復南路574號。信義路四段和光復南路交叉口附近)
推薦餐點:花生蛋糕+牛奶巧克力

本來想趁著放假時好好休息。嗯…去看看故宮吧!我肖想很久了,一直沒成行,每次都被士林夜市給拐了,老待在吃的地方;去圖書館也不錯,台中市市立圖書館我常去,台北的圖書館並不能進去過,實在可惜。

只是…今天天氣突然變冷,又有點溼,乾脆爬爬枕頭山算了。無奈樓上又是工程,胃腸因氣候變化而異常,唉~還是出門吧!

這時,房東正巧下午與朋友相約吃台糖白甘蔗涮涮鍋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。由於沒啥計畫,那就去吃吃吧!

等我到時,才知道原來素食可用的湯頭共有「菩提素食湯頭」、「檸檬香茅湯頭」、「風味番茄湯頭」三種。一問之下,素食鍋還比葷食還貴,反正價錢都差不多,就「菩提素食湯頭」吧!

菜一端來,前面兩位小姐全看傻了,我那一籃青菜相當可觀,她們吃的是海陸風味的,為了擔心吃不完青菜浪費,她們籃裡的青菜也給我包了。(果然是小蝸牛的本色)

咦?蛋糕?!她們大力推薦我花生口味的蛋糕。在青菜未熟之前,我取了兩塊來試試,一塊是花生口味,另一塊是藍莓口味。花生口味的果然真的很棒,甜而不膩,讓人一吃再吃。客人全是行家,早在我之前,花生口味的蛋糕早就快吃完了,幸好我還是搶攻下了三塊。(藍莓的剩很多)

把所有的菜丟入湯裡煮再喝,這樣湯頭會更鮮美,沒試過素食湯頭的房東朋友,跟我要了一碗試味道,她喝完後大為稱讚,哈…素食的甜鮮是不會輸給葷食的。

終於我又發現到…可以自調沾醬。(別笑我老土嘛,人家很少上餐廳吃東西的)哇!有素食沙茶,還有蛋。太好了,以前常吃的口味可以重現了。嘿嘿!可是,吃太多了 >_< ,好難過哦!沒想到那籃菜給的飽足感那樣驚人(我想那兩小束冬粉和麵條也是罪魁禍首之一),終於吃完了,卻再也無力去吃冰淇淋,只得喝喝熱牛奶巧克力來緩和沙茶的氣味。

雖然不是吃到飽,但我可撐到不行了。唯一讓我喜愛的就是好吃的小蛋糕和暖暖的牛奶巧克力吧!台糖不虧是台糖,甜點真的好吃耶!
arrow
arrow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