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: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「頤園健康素食館」
建議事項:一群人去吃會比較划算

到某公司去見習第二天,午餐問題來了。唉~位在東區,偌大仁愛路四段上,一下子還真找不到素食者用餐之地呢!
好心的同事建議了261巷的包子店。只是,雖人住在東區,我卻對這裡完全不熟,看來除了說我住到不錯的地段外,其他的好處我還沒遇過。(也沒在路上遇過明星。是誰說在台北很容易看到明星的?!)
為了五臟廟,在寒風中硬著頭皮去找地方,走著走著,奇了,這裡怎麼那麼熟,難道是…天啊!我補習電腦的後方巷子嘛。 >_< 唉~台北真小。
一眼就看到「頤園」,從沒去吃過,因為怕貴,反正在那家公司只是見習,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,不妨今天吃好點吧!
這…真的是館子,生意相當好,高朋滿座,桌上的菜自然也是滿滿的,這時我的心開始漸漸冷下來了,心裡算著荷包,不知道要花多少銀子才能走出這扇玻璃門。菜單一上,打開一看,心還真涼了,除了第二頁的菜大多能吃飽,又不會貴得讓人叫救命外,其他的皆屬「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」。點了一道「鮮菇燴飯」,我想,可以吃得很飽吧!
等了十多分鐘,那壺一坐下就送來的茉莉花茶快被我喝光了。熱熱的喝自然很好,茶的品質如何我不想計較,不過…洗杯碗時漂白水別用太多,要不然建議換個洗潔劑吧!畢竟茉莉花茶加消毒水的味道,不合適在餐前飲用。
終於盼到燴飯了,這下子我不禁倒抽一口氣,天啊~這飯也太多了吧!就算想要彌補我,送個小紅豆麻糬,用不著添這麼多的飯在盤子上吧!份量實在是太多了,基於不浪費的精神,我很拚命地把它吃光,然後付錢,趕快回公司。
公司的人見我回來,才鬆了口氣。原來休息時間過了,而我久久不出現,他們以為我迷路。我不禁苦笑,迷路是不會啦,只是這頓飯還真的不是很好吃呢!(味素放太多了,害我吃完後蠻口渴又嘴裡發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