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啊!脹氣脹得真難受,一定是下午那杯三合一咖啡啦!討厭!以為這麼久沒喝就可以免疫,沒想到還是受不了。

何時與咖啡「結下樑子」?我完全沒有記憶了。反正算是百毒不侵的我(是嗎?不是常感冒嗎?^^|||),可以喝很多茶後照睡不誤,喝幾杯咖啡一樣睡得很好,只是,咖啡下肚後常會出現一些反應,若不是胃痛,那就是脹氣。因此別人用咖啡提神,而我用咖啡來胃痛,這樣就沒有打瞌睡的機會了。試想,胃都在絞痛了,還睡得著嗎?(PS.但我卻有因胃痛冒冷汗,仍拚命打瞌睡的紀錄)

不喝咖啡就是不敢喝,可偏偏竟住在生產咖啡的國家近十年。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三家咖啡工廠,天天聞咖啡味,從可怕的提煉過程(老實告訴大家,真的很臭),到烘烤咖啡的香氣四溢,每天都在我鼻子周圍上演,從早到晚,就連上課都不放過我。原因是去年學校新蓋大樓,把社會學院的學生教室移到分部去,還借用空中大學的教室,而空中大學教室就在我家附近,所以,本來以為上學就不用聞咖啡,沒想到還是逃不了它的魔掌。

不過,在咖啡產國,當然就和咖啡有著不解之緣,可是咖啡正是我胃腸的剋星。天啊~!幸好只是聞聞咖啡,看看同學人手一杯咖啡(星巴克不用在那裡開店了,那裡連小吃店都會提供咖啡,而且超便宜)而已。
到朋友家以咖啡招待是司空見慣的事情,但我倒寧願喝果汁(蔬果汁),雖然該地的咖啡品質都非常好,我卻敬而遠之。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~

為了寫管理理論的報告,我們這組(三個女生)遠征其中一個離鄉背井的同學家中(位於東部),對一直住在中部谷地的我,充滿好奇與期待。如此,兩個城市土包子(另一位同學是住在首都)興緻勃勃跟著來自鄉下的同學往她家出發。

三個小時以上的車程,向來容易暈車的我,常以「睡死」來避免這尷尬的問題(因為會吐得很慘),我承認到她家時還是暈得快分不清東南西北,唯一值得稱道之處就是—我沒吐。

同學母親熱情的招待,午飯、飲料全備好了,當知道我是素食者,她立即為我整理乾淨一份沒有雞肉的食物(多了幾塊大蕉和一些生菜沙拉),然後……一杯~「咖啡」!?真是禮數周到,不喝不行,這不是葷食啊!唉~硬著頭皮喝下去…咦?!味道還不錯,這不是布里特Britt咖啡吧!但味道好極了,我一點也不討厭呢!誠實的我,拚命讚美同學媽媽煮的咖啡真好喝(在這裡,沒有即溶三合一咖啡),明明只放糖,但味道比我在小吃店喝的還棒,說得她媽媽心花怒放,還擺出一堆甜點零食(我最怕吃甜的 >_<)。要不是我同學念在另外兩個急著要做完功課就返家的城市土包子,鐵定連晚餐都得在她家吃了。

由於那回好喝的咖啡,讓我對這種褐色液體改觀不少。原來,不一定要是名牌才好喝,用心煮出的,更讓人難以忘懷,充滿媽媽的味道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