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很夜了,大家早點休息。」某位台灣來的長輩這樣說。我們這些後生晚輩不禁張大眼,這個叔叔是哪裡人啊?怎麼有「很夜」這種說法呢?直到回到台灣,才發現,還真有這種說詞呢!不知道這算是流行術語,還是復古運動?

算了,不研究了。台灣的夜生活是很熱鬧的,雖然十點左右商家們紛紛收攤,但夜市可還熱鬧著呢!

先說說我回來到的第一個夜市~一中商圈。
因為是年初回來,怕冷的我可是遇上大敵了。天啊~亞熱帶的台灣冬天真的好冷哦!救命啊!帶回來的衣服根本無法讓我感到一絲一毫的溫暖,即使我還沒有瘦下來,身上的肪脂面對外頭的冷風,根本是英雄無用武之地(虧我平常那麼「栽培」你,可惡,緊要時刻幫不了我)。於是就前往一中商圈買了幾件冬衣,才稍稍解除危險。

咦?一廣呢?為什麼不去一廣了?只見表妹嘆氣到,由於一個錯誤的市政決策,莫名其妙地讓整個商業活動中心移到重劃區,逢甲和東海商圈因此興起,而一中商圈由於以學區指向,獨立發展出不同的風格。在這裡,大凡學生所需要、所喜愛的,都可以找到。一條條巷弄裡,充斥著服飾、捉娃娃、拍大頭貼、食物、盜版VCD、補習班…種種形形色色的商業活動,錯綜複雜的多元化,讓這個地方物盡其用到了頂點。

不過,到了這裡,只不是只買衣服哦!食物可是首選呢!茹素多年的我,在這裡的首選就是「鹽酥菇」。對了,這次回來,才發現,台中真是素食者的天堂,光是像我舊家那種半鄉下地方,走路不到幾分鐘,就是專賣素食的早餐店(也供應午餐和晚餐),買個飯糰,老闆娘也會細心的問東問西,是全素還是蛋奶素,真讓人感動莫名。

除了「鹽酥菇」,茶坊是台中的特產,更是不可忽略的哦!我向來對一中的珍奶是忠心耿耿的,終於可以一解相思之苦,一定要好好的喝。咦?有這麼多家嗎?看到如雨後春筍的茶坊,我不禁有點頭痛,因為喝了後,覺得品質好像有點下降(也許不是原來那家吧),喝了好幾家連鎖的,我的評語是…「究竟時間的考驗讓我心中的珍奶變質了?還是記憶中的味道是無可取代呢?」我給不了答案,但入口甜得膩人的奶茶和咬勁有點不夠的粉圓一再提醒我,記憶中的味道真的不是這個樣子。

走在一中商圈的街道,突然覺得自己彷彿回到高中時代。那時我還曾拖著朋友去參加一中的校慶呢!當初考五專的試場也是在一中校園呢!回憶一下子湧上心頭,充滿幸福感,不過…繞著一中四周的龐大機車停放,讓所有的美麗成了泡影…(以前不是這樣子啦!)還是讓回憶成回憶吧!現實太殘酷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