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「塌鼻子」被「遣送」後,家裡一直沒有寵狗的存在,我們也只能望著外頭到處跑的野狗野貓嘆氣,即使是任何一點點慈悲心,都被大人以為是過份濫用的同情。

吉娃娃「茱莉」
「茱莉」不是流浪狗,依寵物的基本條件看來—毛短、身材小,茱莉都具備。身為吉娃娃的後代,深褐色的皮毛、大大圓圓的眼睛(奇怪了,我家的狗怎麼都有這個特點)、細短秀麗的四肢,老實說,茱莉真是一位陽光美女,因此想當然耳,牠的活動量就很驚人。
當時已搬家到鄰近市區不遠之處,依四周建築物看來,是新興住宅區,因為對門的空地,還在挖地基呢!茱莉好動,年幼的我們樂得拉牠到處跑來跑去,而且家就在巷子底,沒有什麼來往車輛,安全上沒有問題。不過茱莉小姐似乎很討厭項上的牽繩,常常演出一場人狗大戰,想不到這麼小小的一隻吉娃娃,有時力量還比國小生的我們還大(其實是讓牠啦),常常會被牠拉著走。

小狗的激勵
爬山是假日的休閒活動,大坑觀音山是每週必朝之地,疼愛茱莉的我們,常常在假日凌晨被「挖」起去爬山(因為想賴床),為了激勵我們,茱莉必定隨行陪伴。
爬的不是規劃好產業道路,而是另一條更有挑戰性的山路。只見滿地的泥巴、黃土、大小形狀不同的石頭、突起的樹根、兩側的樹木、高大的雜草和偶爾滴落的晨露,在在提醒我們要打起精神爬山,一點馬虎不得,萬一落後,若是出現了什麼不明物體,要向誰呼救。茱莉跟我們不同,完全無視山路的崎嶇險峻,爬得比我們還快,並頻頻回頭望著氣喘如牛的我們,站在我們眼前方幾公尺等待。看牠神態自若,真羨慕牠多生了兩條腿。
下山時走的是產業道路,但由於慣性作用,我們無法一路用跑下山,但茱莉上山行,下山也不賴,一路狂飆,急著我們在後面直追,深怕坑坑洞洞的道路把牠給絆倒,從此大坑山便添一縷芳魂。這種人狗追趕的場景,往往成為登山客的焦點,這一切要拜茱莉小姐所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