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電腦,MSN會自動登入,一切理所當然地像活著的人呼吸著空氣,看著一長排的連絡人,有幾個在線上,又有好幾個似乎永遠不在線上,突然發現,原來彼此的距離,用一連串的符號竟能定義出來。

這種高頻率使用的通訊系統,便利又直接、快速又簡捷,只是常常會莫名其妙把你踢下線,要不就自動斷電,有時不讓你登入就是不讓你登入,即使你坐擁財富、手握大權…它依舊很酷地跟你說NO。

時間的問題常是能不能遇上朋友的關鍵,更糟的是,好不容易連上線,又斷了線,於是在被MSN無情又無預警地踢下線後,我開始不安起來。

手邊的工作絕對比飛快的打字回應和敏銳的訊息思考來得簡單,但我寧願傻傻地呆在螢幕前,等著朋友經過好幾分鐘後的一句話或一個表情符號。彷彿證明現在所呼吸的每一口空氣,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和意義。只是突然間沒了這個連絡工具,生命的意義立刻貶值、崩盤,就像當年經濟大蕭條那樣,完全失去希望。

即使想做其他事,也提不起精神來了。

不久,心靜下來了,身邊的聲音也清晰多了,在等待MSN恢復正常的時間,可以多想屬於自己的計畫,享受自己的空間,也感到心跳的速度還是那麼沈穩…

啜一口在冷氣房裡涼了的蓮花茶,那陣香氣在嘴巴滯留好陣子。嗯…MSN連上線了…頓時陷入不屬於自己的虛擬時空中…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