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:忠孝醫院附近的成德市場裡的素食
推薦餐點:麻醬麵

除了臭豆腐外,我最愛的一道食物就是~「麻醬麵」。每到一家新的小吃店裡,只要有麻醬麵,那絕對是我的首選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特愛麻醬麵,也許是重視麵的口感和醬料的香味吧!麻醬麵是最能吃出廚師功夫的基本食物。

每家麵店的麻醬麵各有不同,相同的是…奇怪耶!都不好吃…(汗)不是醬太鹹、太稀,麵太爛、沒嚼勁,要不就湯太多,醬太少,真不知道怎麼偷工減料的人這麼多啊!

在一次機會下,走到忠孝醫院附近,正愁找不到地方來祭五臟廟時,咦!有市場耶,還有塊招牌說明裡面有素食,太好了,這可解我眼下之「危」啊!

進去後,很快就找到小吃攤了。抬頭看看菜單,毫不考慮點了麻醬麵。可是…眼前盡是中年叔叔排排坐著吃早餐,我一時還找不到位置,體貼的老闆幫我拿了張椅子。然後就看他開始忙著煮麵。

煮麵很平常,加料也很平常,但是…加榨菜?!加豆芽菜?!這位大哥,你有沒有搞錯啊!?望望老闆遞來那碗份量頗大的麻醬麵,有點小小吃驚,怎麼會加榨菜呢?!

懷著不安的心情,開始吃起麵來,味道還不錯嘛!這種組合,倒是挺有意思的!靜靜地吃完麵後,發現麵感還不錯,雖然是普通的麵條,吃起來很有嚼勁,湯水也不少,但醬料不會太鹹或太稀,只是最好別喝光湯汁就是了。

下次有機會經過那裡,記得去裡頭走走哦!他們人都很親切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