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不知道那隻小鳥從哪裡來,後來又飛往哪裡去了,我只知道牠到處找出口的樣子,很像現在的我。

下午正和資料搏鬥時,老實說,工作量不多,有點想睡(沒事做就會想睡的女人)。這時門外傳來吱喳聲,我正納悶哪個人的手機鈴聲變得那麼詩情畫意呢?只聽同事說到有小鳥,我看了幾眼,抱歉,我承認近視太深,只聞其聲,不見其形。這時,牠突然就飛到對面辦公室的招標上,亮亮的燈光,從牠腳下往上照耀,看來孤獨無助和徬徨。

以為牠打算在那裡休息,但我覺得雖然空調溫度挺低的,但在日光燈的照明下,溫度不是溫暖,而是很熱。果不其然,只見牠來來回回飛著,叫聲越來越淒涼,越來越難過。

入夜了,我收拾東西下班。走在陸橋上,看到橋下成串的車陣,閃亮的街道,來來往往的行人,隻身的我感到一股莫名的悲傷。彷彿自己像那隻誤闖入大樓的小鳥,無意間被關進鋼筋水泥裡,想要飛出去,又找不到出口。

我,被關在繁華裡,看不到簡單的自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