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:臨江夜市的一口金酥臭豆腐
推薦餐點:臭豆腐

從小就很喜歡吃臭豆腐,正確來說,是愛吃豆腐。什麼樣的豆腐都喜歡,一律來者不拒。最愛的是涼拌豆腐,一想到白白的豆腐上淋著香香的醬油,哇…我可以不吃飯只吃豆腐嗎?

當然愛吃豆腐的我,也付諸行動。國中時,一般學生不會留心的常識—古代的豆腐製作過程—教材書不會教吧!不巧,我讀到了(偏愛課外讀物)。結果,國文老師心血來潮的問題,往往就是我答對了。現在製豆腐的凝固劑不是無害的純天然物,但以前可是鹵水哦!當初地理老師問這題,讓大家傻了眼,而我無意中答對,這可拜愛豆腐所賜。

所以到了台北,我自然要找臭豆腐嘛!幸好在通化夜市,讓我發現一攤素食可的臭豆腐。太幸福了,彌補不能吃到台中臭豆腐的遺憾。

第一次看到時,有點小小吃驚,這麼一堆小小塊的臭豆腐,怎麼那麼貴啊?吃後一顆顆小膨的臭豆腐後,覺得滋味還不錯,果然酥脆,只是不夠臭,泡菜勉強及格。(以我的標準而言)以梅子醃漬的泡菜,酸甜度實在有待加強,但對於解思鄉之情,就十分足夠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